正向教育

正向教育

邁向豐盛而幸福的人生

廿一世紀是瞬息萬變的時代,資訊科技發展日新月異,培養下一代莘莘學子面對將來複雜多變的社會是學校教育的使命。社會在經濟、科學、科技等方面正面臨難以預測的高速轉變。我們深信最好的教育是讓孩子打好鞏固的學習基礎,令孩子有能力去不斷學習、求進,有信心地創造自己的未來。

 

在互信基礎下,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大學與學校夥伴協作中心與本校結成夥伴,以多向度及全方位的模式發展正向教育,培養學生成為明日的領袖。

 

正向教育的概念源於美國心理學教授Martin Seligman 於1998年提出的正向心理學(Positive Psychology)內所涵蓋的6類美德(virtues)和24種性格優勢(Character Strength),及其後於2009年再結合正向心理學與課堂介入而提倡的「正向教育」。正向教育重視培養學生正面情緒、正面的人際關係、健康的生活方式及良好的品格德行等,對提升學習動機、增加學習自信、培養創造能力都有莫大的裨益,讓學習者邁向豐盛而幸福的人生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