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inese

Chinese

課程目標:

  • 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,提升內在學習動機。
  • 培養學生良好的語文素養,全面提升讀、寫、聽、説等綜合能力。
  • 培養學生自主學習意識,發展高階思維能力。
  • 建立正向學習環境,增加學生正向成就感。
  • 進行品德情意教育,培養學生優良品德。
  • 培養學生對中華文化及中國文學的欣賞能力,提升對國家、民族的感情。

學科特色:

  • 推行閲讀計劃,培養學生的閱讀興趣,擴闊視野、提升語文素養。
  • 透過「讀寫結合」的單元建構策略來提升學生理解及表達能力。
  • 舉辦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如朗誦比賽、講故事比賽、圖書分享、故事新編、自製圖書等,培養學生學習語文的興趣及全面提升學生的語文能力。

常用網站超連結︰

  1. 我愛學語文
    https://ephchinese.ephhk.com/
  2. 快樂閲讀花園
    https://readinggarden.chinese.ephhk.com/index.php
  3. 香港小學學習字詞表
    https://www.edbchinese.hk/lexlist_ch/
  4. 燦爛的中國文明
    https://chiculture.org.hk/tc/china-five-thousand-years
  5. 兒童文化館
    https://children.moc.gov.tw/index
  6. 漢字的結構
    https://chiculture.org.hk/tc/search?keywords=漢字的結構
  7. 網上一分鐘
    http://rthk9.rthk.hk/chiculture/1minchinese/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