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向教育

正向教育

正向教育是把正向心理學(Positive Psychology)應用於學校環境中,讓學生、家長及老師邁向豐盛人生。內裏涵蓋六大範疇,包括:正向情緒(Positive Emotions)、正向投入(Positive Engagement)、正向關係(Positive Relationships)、正向意義(Positive Meaning)、正向成就(Positive Accomplishment)及正向身心(Positive Health)。著重推動個人內在的正面元素,發展個人品格強項、培養及發揮個人的長處和潛能,藉積極、堅韌的態度面對生活中的壓力和挑戰,從而邁向圓滿的人生。



正向心理學之父馬丁.沙利文博士(Martin Seligman)將人的正面品質分為6大美德(Virtues),共24種性格強項(Character Strengths),當我們了解自己的強項與美德,並加以有效運用和發揮時,我們會較易感受到正面的情緒,能建立美好及豐盛的生命。


Top